看我E了过去

The Portrait of Albus Dumbledore (2/3)

Lead: 中年的阿不思邓布利多颓然坐在厄里斯魔镜前,面对自己的欲望——他无话可说。二十年缄默者般的孤寂与圣人般的伪装蛀空了他曾经火热的灵魂,无穷的疲惫像这没有尽头的夜一般折磨着他。

 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告诉我,这一切都是真的吗?

 他不再属于我了?再也不会回来了?

 他走了。像被夜空淹没的流星,像被午夜带走的狼群。

 

告诉我,他爱过我吗?

他说过他爱我的,他立下血誓,他和我十指相扣,他看着我的眼睛告诉过我的。

他撒谎。你只是他的隐形衣,复活石与老魔杖。

 

告诉我,我还爱他吗?

他毁了我的梦想,我的家庭,现在他还要毁灭我们的世界。

你爱他。这是牢不可破的誓言,是永无止尽的诅咒。

 

你错了。你撒谎。简直不可理喻。

我早就看清了他,我早知道他的脑子里只有权力与欲望,他有计划,我早明白;我看穿了他的计划,我怎么会被这种程度的阴谋蒙蔽?我是阿不思邓布利多!所以是我抛弃了他,是我和他分道扬镳了,明天,我会阻止他…我已经放下了,我不在乎。

 

你知道的,世上最累的事,就是欺骗自己。

 

你住口!

我没有欺骗自己,我会阻止他的,在他犯下更大的错误之前…一定有办法的,我…我会去劝说他的…伟大的利益不能一蹴而就地实现,他一定知道的…激进导致倒退,压迫引起反抗,暴力催生更多的暴力,严酷的刑法阻止不了人们渴望自由…他会听我的…他会听的…我说的话他一定会听的…

 

他不会的,而你心知肚明。这座城堡已是最后的避风港,你无所遁形,你无路可退。

 

求你了,我该怎么办?

 

逃避吧,拒绝这场滑稽的决斗,躲起来。英伦三岛是安全的,血誓束缚着他。继续装成圣人吧,若无其事地教授黑魔法防御术,他会有疲惫之时,贪婪之时,他会有犯错之时,那时,会有新的挑战者将他击落神坛。你比任何人都知道,老魔杖易主的故事…

 

不!求求你,我想见他,让我见他…

 

 

你知道方法,正如同你知道此行的代价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真可笑,已经过去这么久了,我还和当年一样傻。

其实我一点也不怕死,现在我真的好想他…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May 5 1945

 

评论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