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我E了过去

谷仓里的(根据微博里扒出来的慢镜头修改了一下的)血盟

Lead: 盖勒特神采飞扬地谈论着失落的圣器,永固的帝国,与更伟大的利益,而阿不思只听见了“你和我一起”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“既然是为了更伟大的利益,”金发少年的声音里已经有了怒意,“牺牲当然在所难免,你太善良了,阿不思,善良使你软弱,而软弱终将导致无法挽回的失败。”他的语速渐渐变快了些,“一旦计划开始,我们要像离开了弓弦的箭一样一往无前,自私的怯懦和无谓的仁慈——”他的声音重重地落下“——都是胜利的阻碍。”

“是吗?”红发少年的声音很小,他很迷茫,“所以,为了更伟大的利益,一切都可以牺牲吗?盖勒特?”仿佛已经很久没有如此正式地称呼过眼前的人了,他问到,“那么我呢?如果有一天,伟大的利益要求你牺牲我呢?”他的声音也颤抖起来,“我也是你胜利的阻碍吗?”

正午的阳光慵懒地散落下来,谷仓里安静地可以听见屋檐上老鼠慌忙的跑动。红发少年抬起头,他湛蓝的眼睛里满是委屈,像一只受伤的羔羊。“回答我。”

金发少年没有说话,他仔细端详着眼前这个早已全身心都只属于他的小凤凰,他有些惊讶,他并没有预料到这些问题。

“把手给我,阿尔。” 他微微低下头,盯着阿不思领口松开的领结,真是摄人心魄的美,他想到。

红发少年依言伸出手,他们的手心抵在了一起。

盖勒特缓缓扣住他的手,“你教我的大脑封闭术,我一直没有学会,现在——” 金发少年没有把话说完,他看到阿不思闭上了眼睛。他知道,阿不思能读懂自己想法。而阿不思没有看到,在他闭上眼睛的时候,盖勒特的瞳孔中闪过的水银般的光芒。

他看见了朦胧未来:黑云密布在高塔之上,孤身孑立于硝烟之中,光与影在天边的黄昏里漫长地交织,巨大的孤独感将他的灵魂从肉体中剥离。

阿不思在哪?为什么会这样?

红发少年松开手,眼神坚定地抬起头。他用魔杖划缓缓划过掌心,“阿不思邓布利多用自己的血起誓,”他的声音很轻,却带着不容置疑的决绝和疯狂“他将一切献给盖勒特格林德沃,他们永远不会成为敌人。”

金发少年有些错愕地看向他,他感到一阵心烦意乱。不会走到那一步的,他绝不接受、绝不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,哪怕这远远不是结局。顾不得杂乱的心绪了,手举了起来;不容思考繁复的命运了,魔杖轻轻划过手掌;他轻声说:“盖勒特格林德沃用自己的血起誓,无论未来如何,”他停顿了一下,调整着呼吸,“无论如何,他绝不会伤害阿不思邓布利多,绝不会。”他重重地强调。

两滴殷红的血液在空中飞旋着,划出优美的弧线。它们跳跃在一起,一个银色的吊坠包裹了它们。

“满意了吗,阿尔?” 盖勒特的声音恢复了往常的戏谑,仿佛刚才的一切都不曾发生。他一边说着,一边帮阿不思扣上领口,“别胡思乱想了。没有你,那这一切又有什么意义......”他若有所思地说。

“你也该读一读我的,盖尔,”阿不思把头靠向盖勒特的肩膀,悄悄地把眼泪擦在他的衬衫上。他没有看到盖勒特心慌意乱的表情,当然也没有看到盖勒特眼角曾有泪水划过。

要改变命运的轨迹,必须先找到圣器——跟阿不思一起,一步也不能离开。该死的,我该怎么做?一个想到。

我爱你。另一个在脑海里大声地说。

评论(10)

热度(56)